文化惠民暖人心 党群共乐同献礼

发表时间:2021-05-25 08:5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23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芝罘区工作队邀请山东省吕剧院演出团到芝罘区只楚街道和黄务街道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山东吕剧是国家第二批非遗项目,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也是目前山东地方戏中最大的剧种。吕剧又名“化妆扬琴”“琴戏”,起源于山东以北黄河三角洲,由山东琴书演变而来,吕剧通俗易懂的唱腔,优美悦耳的曲调,“说中有唱、唱中有说”的表现形式深受广大烟台市民的喜爱。

前期,演出团进行了认真策划和精心准备,根据群众需求编排《寻子记》《姊妹易嫁》等传统吕剧剧目,分别于5月22日在黄务街道、5月23日在只楚街道演出,周边群众慕名前来观看。专业的演员队伍,传统的剧情设计,优质的视觉呈现,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内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专业院团去演出,群众都非常喜欢,有些群众第一天看完后,第二天又跟着到了现场,都觉得没看够。”省吕剧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隋福润说,当前很多年轻人并没有吕剧基础,但是好的故事剧情却可以把观众吸引住,我们要一直把好的演出和节目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芝罘区工作队队长徐永强说:“吕剧在山东广受欢迎,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次演出的主要目的是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吕剧演出贯彻实施‘文化进基层’来实现文化振兴。”

5月22日晚上来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超过500人,其中也不乏青年人和儿童,虽然正式演出是晚上7时开始,但是很多观众在傍晚5时左右就来到了演出地点等候。“我从小就喜欢看吕剧,所有的吕剧剧目都很喜欢,不仅仅是《寻子记》和《姊妹易嫁》,我希望能有机会经常看吕剧!”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姜阿姨兴奋地表示。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把党的惠民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而且在基层群众中营造出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增进了辖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YMG全媒体见习记者 吕金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烟 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