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庄村打造乡村文明特色品牌

发表时间:2020-10-27 16:57:00来源:烟台文明网

  丁家庄村有160户,420人,耕地面积986亩。近几年来,丁家庄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各种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娱乐活动,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更提升了群众信心和文化素养 ,为村庄发展迎来了新契机。

  一、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

  随着农村经济发展,村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村两委充分利用村民对文化娱乐活动的强烈渴望,通过参加文艺骨干培训、请专家到村里教授等方式,培养文艺能人。发挥文艺能人带动效应,先后成立舞蹈队、秧歌队、腰鼓队,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参加广场舞大赛等,提升广大村民参加文娱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硬件设施保障,浓厚文化氛围。

  为适应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势,丰富活跃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底改变垃圾乱扔乱倒、污水横流、遍地泥泞的现象。丁家庄村于2012年结合新农村建设,投资30余万元建成1200平方米的综合性农村文化广场1处、248平方米的室内文化中心1处,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现配套有农家书屋、乒乓球室、健身器材、灯光、音响等。投资400万元,加大村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力度,村庄整洁度得到明显的提升。村里建起文化墙和阅报栏,鼓励村民学知识学文化,积极宣传四德教育以及四讲六述文明乡风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农民文化品位越来越高,乡风和村风也越来越文明。

  三、提升村庄软实力,打造乡村文化品牌。

  通过开展文化活动,邻里关系和睦,在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下,丁家庄村相继开辟了一农原、桑枣园等乡村产业,每年举办甜瓜采摘和乡村旅游活动,吸引了烟威市民来村观光旅游,感受文明乡风、和谐村风、淳朴民风。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