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供电公司员工贺晓军“援疆情”精准扶贫活动纪实四

发表时间:2018-07-17 09:49:00来源:烟台文明网

 

  在著名的八卦城特克斯县,不仅有美丽壮阔的喀拉峻大草原,还有闻名远扬的树上干杏,在这里,树上干杏种植面积约10955亩,年产值达5512万元。6月27日,牟平区供电公司与特克斯县供销社达成《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帮助当地农户在直销平台和物流配送上提供便利,让更多的特克斯农畜产品走出去,进一步增加农户的经济收入。

  树上干杏俗称“吊死干”,传统的加工方式是在树上自然风干,产量低、质量差,随着干杏知名度的提高,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近年来,不少加工厂引进了电烘干设备,增加了杏干的出品率,但是电烘干设备对电压要求较高,需要电力保障。“在走访过程中,我发现这种杏干很好吃,电烘干可以大批量生产,市场潜力很大。”牟平区供电公司职工贺晓军表示,在援疆工作时,他积极争取农网改造项目资金,改造配网线路,增大变压器容量,让用电加工树上干杏的老百姓有了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增加产量,提高收益。

  此次两地产业扶贫的“联姻”正是缘于贺晓军在援疆期间通过周边朋友在牟平大力推广特克斯树上干杏,杏子甘甜的口味深受大家喜爱。“在我们那儿杏干很少见,每次带回去都被周围朋友一抢而空,这次回来为第二故乡的树上干杏代言,让更多的人购买干杏,帮助农户脱贫致富。”贺晓军说。

  东西帮扶,为供电系统增添新活力。27日下午,牟平区供电公司与特克斯县供电公司签订《人才交流帮扶协议》,建立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促进双方电力水平共同提高。

  在援疆期间,贺晓军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干出成效,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将好的经验、好的管理方式,毫无保留地带给同事们,指导协助特克斯供电各专业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促进当地电力事业的发展,获得特克斯供电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为了将东西帮扶更好地延续下去,我们此次签订人才交流协议,形成常态化机制,下一步,将开展双向交流,互派人员在电网建设、运维检修、班组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双方合作持续深入,推动电力事业科学发展。”牟平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江宏明表示。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