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清泉润乡村 移风易俗新风尚”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4-04-08 08:41:00来源:

  胶东在线4月3日讯(记者 汤萌)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月3日上午,“文明清泉润乡村 移风易俗新风尚”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在朱柳村顺利举行。

  新风润乡土,文明进万家。活动当日,在众位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这意味着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公益性海葬活动、文明祭祀炕头宣讲活动、培育美德信用风尚宣讲活动、“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随着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发布,接下来的整个4月,十几个区市将联动举行形式丰富、深入人心的移风易俗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提高文明素养。

  同时,以此为契机,全年活动的大幕也徐徐展开。2024年,烟台市将围绕移风易俗、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六个不同领域,以月划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传播文明传播的理念,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活动还设置了文艺表演、主题宣讲、宣读承诺书以及开展文明祭祀倡议等板块,针对婚丧嫁娶等领域存在的不良习俗,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理念。此外,现场设置的文明长廊展板、互动游戏、签名承诺、拍照打卡等丰富的互动活动,也获得了广大村民的青睐,众多村民排队打卡,崇尚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也在活动中“润物细无声”地深入人心。

 

  烟台市移风易俗服务队志愿者刘巧玲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对移风易俗又有了更深刻意识,要崇尚科学,提倡健康文明。我是一名从事幼教工作的人,我希望今后也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一颗慈善的种子。”

  只有移走“旧风”,“新风”才会徐徐而来。必须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培育文明新风,以文明涵养新风,以新风浸润人心。此次活动引导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养成文明、健康、和谐的新风尚,为塑造群众精神新风貌,弘扬文明健康新思想、焕发村居文明新气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