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武汉上演温情互动 跨越时空展开文明接力

发表时间:2021-03-23 15:45:00来源:烟台文明网

  近日,一则《你陪我在蓬莱看海我邀你来武汉赏樱》的新闻惹人关注、温暖人心。人们纷纷在朋友圈和各类公号上转发,整个网络上都能感受到一股股巨大的暖流在涌动。烟台和武汉两地的爱心互动,温暖了两座城市,这样的网络正能量,励志又暖心。

  今年2月份,山东烟台蓬莱区民兵救援队队长薛宪波和队员,路遇一位武汉到蓬莱的老人,老人瞒着家人来蓬莱看海,可是身上钱款所剩无几,吃饭、住宿都成问题。薛宪波及其队员陪伴老人圆了看海的梦,随后与老人的家人联系,将老人送回家。老人返乡后,一直感念三位蓬莱小伙对他的帮助, 3月下旬是武汉樱花的最美的季节,老人向他们发出邀请,请他们到武汉赏樱,武汉救援队的志愿者郑军听说三位蓬莱小伙的爱心善举后,也加入欢迎队伍,两个城市的好人在武汉会面,共同欣赏美丽的樱花。

  薛宪波和老人的微小善举,之所以在人们心中有了热度、有了生命、有了内涵,就在于他们种下了传递友善和关爱的火种,两人的善举彰显了烟台和武汉两地的人文高度,这种爱心间的互动,总能带给人幸福和力量。

  近年来,烟台以先进典型塑造精神坐标、打造好人之城,筑起文明之风,塑造起一个跨越时代的好人群像。“最美女孩”刁娜,“最美高富帅”周江疆,“消防英雄”孙茂珲、全沾蓉,“爱心老人”刘盛兰,王华堂夫妇,“慈善义工”许振珊……在烟台,这样的凡人善举数不胜数,这样的好人层出不穷。他们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道德人物,而是凝结成一股让人心生景仰的力量,一股让人热血激荡的力量,激励烟台城市阔步前行。

  有人说,善行是社会的回音壁,一件微小的善举犹如一个对着山谷喊话的人,这样的人多了,社会山谷便会充满“大爱”的隆隆回音。一个人的善行正在带动一群人,影响着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善举影响着另一个城市……如星火燎原,似满天繁星,凡人善举发出的微光,一点点聚集起来,也能照亮夜空。(刘津彤)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