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肯奉献 邮政“暖男”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3-11-10 16:00:00来源:感知山东

 “绿衣使者”是人们对投递员常用的赞美,风里来,雨里去则是投递员艰辛工作的真实写照。王蔚源就是“绿衣使者”的一员,1984年出生的他在邮递员岗位工作20年了,20年来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一线工作经历使他非常熟悉了解邮政,也十分热爱邮政事业。凭着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和敬业精神,2016年,他荣获烟台市快递行业协会及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共同颁发的“最美投递员”称号,2019年获得“烟台市劳动模范”称号,2023年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3年,王蔚源被招聘为农村投递员,月工资才400多元,担负着全长90公里的邮路,41个投递点的投递任务。从此他便开始了每天骑着摩托车,驮着沉重的邮包,顶着风、晒着日、淋着雨的投递员生涯,奔走在自己段道内的单位与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地投送一份份用户订阅的报刊、信件、汇款单、包裹单。随着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邮政业务也不断深入到各行各业、每家每户,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王蔚源也从未降低过服务水平,从未发生缺报少刊、丢村甩点、捎转邮件现象,邮件妥投率始终保持100%,平均每天延伸服务10公里,最早实现了农村包裹直投到户服务。现在,他每年投递量约在64万件左右。平均每天投递里程91公里,投递报刊、邮件约1700份,快递包裹约150多件,双十一、双十二可高达230多件。

 
 

他深知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再苦再累,也不让熟人、村干部、学生捎转,宁可自己多走弯路也要亲自将邮件送到客户本人手中,因为这样心里才踏实。有一次他碰到一封来自边防某部寄来的信,收信人写的是战士母亲的名字,地址不详。在农村,山里的妇女40多岁后,名字就很少有人提起,村里人一般都称呼叫:谁谁家里,或是某某媳妇,这样根据名字查找起来就十分困难,但想到儿行千里母担忧,王蔚源便每天送完报纸后,挨家挨户地打听,谁家的孩子在外边当兵,通过不懈努力,他用了七八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这位子弟兵的母亲,看到子弟兵母亲收到信件时的笑脸,他瞬间感觉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每年的八、九月份是高考学生录取通知书发出的时间,也是他最忙的时候。这时学校正放暑假,考生不在学校,有些大学会把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所在的高中,原本把通知书交给学校他就算完成了投递任务,可他知道学子们“十年寒窗苦”等待的是什么。为了及时地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他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到学校老师处打听通知书上考生的居住地址,奔波几十里挨家挨户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当看见考生高兴的样子,听到“谢谢您,投递员同志,辛苦了”的问候时,他只是笑一笑就走了。他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他总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务行为,用他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产生亲切感、信任感。

 
 

未来的投递路还很长,王蔚源决心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无愧于企业,无愧于自己!无怨无悔地把青春献给邮政事业,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是他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