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游烟台 不负好时光”文明素养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04 13:29:00来源:胶东在线

  为提升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1月16日下午,“文明游烟台 不负好时光”文明素养系列宣传活动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以一段生动的MG动画拉开帷幕,带领大家回顾了《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公共场所、公共环境卫生、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文明就医等十大方面的文明行为规范。随后多个趣味益智的互动游戏,引得众多学生争相举手抢答。“我知道,这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些不文明行为虽然方便了自己却恶心了别人,也丢掉了文明素质。”学生们扔沙包、填成语、猜图片、讲故事,玩得不亦乐乎,赢得定制礼品的同时又学到了文明知识。

 

  “市民游客应做到: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活动中,学生代表崔玉莹宣读《文明烟台 你我共建——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大家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共同维护美丽的旅游环境。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雯鑫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逐步提升学生文明旅游素质,引导学生争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传承文明风尚。”

  据了解,本次“文明游烟台 不负好时光”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是2023年烟台市“共建文明城·争当诚信美德好市民”文明素养系列宣传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烟台市不断深入社区、村庄、学校、企业行业、机关单位等,开展“共建文明城·争当诚信美德好市民”文明素养系列宣传活动,活动覆盖面日益扩大、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推动市民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助力烟台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