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7 15:31:00来源:胶东在线

  莱州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春节期间,莱州市集中开展困难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营造关爱好人、礼遇好人道德社会风尚。 

  2月6日,莱州市委宣传部、金仓街道有关领导来到金仓街道仓南村走访慰问第八届山东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崔合伦,向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 

  慰问中,有关领导亲切询问了崔合伦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对她的先进模范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她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为帮助困难道德模范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莱州市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一同来到崔合伦家中,帮助打扫卫生、购买年货、照顾老人,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近年来,莱州市积极挖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并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为莱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推动莱州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迈上新台阶凝聚起更多力量。 

  烟台高新区走访慰问“烟台好人” 

  为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好人群体,宣传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6日,烟台高新区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到御花园老年公寓走访慰问“烟台好人”关福田,为他送去米面粮油等节日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慰问中,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关福田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关福田继续发挥“烟台好人”模范的示范和榜样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关福田老人已有86岁高龄,是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居民,2023年7月23日上午,一名11岁少年在游泳时溺水遇险。危急关头,正在游泳的关福田老人潜入水下一把托起失去知觉的少年,将他从水中救起。凭借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和引领示范作用,2023年8月获得“烟台好人”表彰。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大力弘扬尊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好人典型不断涌现,2023年评选市级道德模范1名、山东好人2名、烟台好人7名、烟台高新好人85名,道德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下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发挥模范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让榜样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牟平:慰问先进典型,温情传递力量 

  为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牟平区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礼遇先进典型活动,向他们送去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正气,把模范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

  2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韩文全同志走访慰问了2023年“烟台市文明家庭”“烟台好人”获得者贺述兰。期间,韩文全同志与贺述兰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对她不辞辛苦、悉心照料身患重病的亲家老两口的善举表示敬意,勉励其继续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和时代新风,以良好的家风、无私的品德凝聚社会正气。

  下一步,牟平区将继续广泛宣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深入开展各类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做好帮扶礼遇工作,推动全区上下涌现更多的先进典型,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龙口市委宣传部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迎春送温暖,岁寒情更浓。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2月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部长夏俊庆一行到七甲镇走访慰问龙口市道德模范代表姜建顺,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送去慰问品,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莱山区开展春节期间模范典型走访慰问活动 

  为关爱道德模范和好人群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莱山区开展模范典型走访慰问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表达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5日上午,莱山区慰问组一行先是拜访了“中国好人”慕晓伟,详细了解慕晓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支持和鼓励慕晓伟继续发挥榜样模范的带动作用,弘扬道德奉献风尚,做社会文明先锋的倡导者,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慰问组随后又看望了第九届烟台市道德模范喻国占,询问了喻国占老人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的现实生活需求,叮嘱注意身体,鼓励积极弘扬真善美的社会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此外,慰问组还为模范典型代表们送去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宣传品和莱山区“益起莱”美德信用嘉许礼遇身份卡,倡导他们树立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并为他们解读了莱山区“益起莱”嘉许礼遇有关政策。

  走访结束后,慰问组还通过电话慰问形式向往届道德模范送去了节日祝福。下一步,莱山区将通过关爱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营造“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模范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美德莱山信用莱山注入力量。

  栖霞市开展春节期间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为在全社会弘扬尊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2月5日上午,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栖霞市政府副市长张海涛带队来到栖霞市鑫威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烟台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刘展伯同志,并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海涛部长与刘展伯亲切交流,并对他一直致力于栖霞的各项公益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多年来,刘展伯同志用初心诠释了一名道德模范的使命与担当,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坚守,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走访慰问中,张海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并叮嘱属地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对他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军人优秀品质,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招远市开展慰问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系列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典型的关心,彰显德者受尊、德者有誉的鲜明导向,2月5日,招远市有关市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转达招远市委、招远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并送去新春祝福。

  在山东好人张微、烟台好人张桂娟家中,走访人员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其先进事迹表示赞扬和敬佩,希望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为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受慰问的先进典型对招远市委、招远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影响更多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近年来,招远市以“美德招远”品牌为引领,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志愿服务等礼遇帮扶活动,对先进典型给予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关爱、情感上的温暖,充分彰显党和政府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关爱、鲜明“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黄渤海新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黄渤海新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工委管委副主任陈建丽于1月25日慰问市级好人、区级道德模范刘磊,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等,提前致以春节祝福;2月4日至5日,福莱山街道组织走访山东好人林霞、孙海艇,送去工委管委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