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 我市倡议文明祭扫

发表时间:2024-03-28 10:11:00来源:烟台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清明将至,我市相关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清明期间文明祭祀,选择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祭祀、擦拭墓碑、诵读祭文、植树绿化等环保、健康、无烟火的现代文明祭祀方式,代替焚烧冥纸,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变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情感传承,以文明祭祀寄托哀思。

 

  广大市民应自觉学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杜绝在山林、道路、公共区域等场所使用违规祭祀用品,增强安全意识,遵守秩序,听从引导,自觉防火护林,做到家火不上山、林边不用火、文明祭祖,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严格遵守“五个不”:不抛撒、焚烧封建迷信丧葬祭祀物品;不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不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灯笼、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不随意吸烟和乱扔烟头;不在林区、草地、纪念堂、功德园以及其他禁止野外用火的场所发生明火行为。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