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首场邻里情演出走进锦绣好家

发表时间:2015-08-04 08:34: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8月4日讯  8月1日晚,由烟台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深圳达飞金融控股主办,锦绣好家艺术团承办的莱山区首场“文明尚礼邻里情,社区消夏晚会”在莱山初家街道锦绣好家社区欢乐开演,当晚共有800余名社区居民围坐在社区中心广场上观看演出。据了解,这是莱山区文明尚礼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发挥社会艺术团体的力量,创新活动形式,倡导群众文明新风尚,今年将陆续举办文明尚礼“爱在社区”、“相亲相爱一家人”等10场系列文艺演出进社区,愉悦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拉近居民邻里间感情,引导文明新风。
  当晚7时,文艺演出在竹板舞蹈《喜乐年华》中拉开帷幕,社区文艺爱好者崔惠玲等社区文艺爱好者用欢快、动感的舞姿将现场气氛引入了高潮;接着,社区居民费云许、林惠芳登台演唱了京剧清唱《空城计》、《状元媚》,让现场的居民领略了华夏传统戏曲的魅力;当独舞《西域新娘》华丽登场,其轻盈飘逸的舞姿,将居民引入了美轮美奂的西域画卷意境中,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今天社区消夏晚会登台表演的14个节目,全部都是锦绣好家艺术团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的,是今年1月份锦绣好家居委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活动。”在晚会现场,忙着帮演员们准备服装和道具的锦绣好家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克华介绍,锦绣好家社区是烟台打造的经济适用房“民生工程”,也是莱山区首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搬迁入住的居民有2000余户,居民们来自全市不同的地方,平时有的居民上班,互相都不认识,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让居民间彼此了解,和谐共处,自从居委会成立后,积极与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联系,整合社区各支业余文化队,成立了锦绣好家艺术团,并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下精心排练了这场“文明尚礼邻里情”晚会。“我们都是社区广场舞舞蹈队的队员,每天早晨、傍晚都会在社区的广场上练习广场舞、扇子舞、打太极,社区里也有许多热衷于舞蹈、歌唱、戏曲的居民,但过去大伙活动十分分散。”上台表演太极功夫扇演员李萍高兴地对记者说,近日社区成立了锦绣好家艺术团,居民们有了专业文艺专家指导,有了集中展现文艺才华的大舞台,社区文艺爱好者打心里乐呵。
  居住在锦绣好家20号楼的姜华是一名爱好陕北民歌的社区文艺爱好者,曾参加过山东大明星的选秀节目,她刚刚登台表演了独唱陕西民歌《红丹丹》,她说,社区成立锦绣好家艺术团将定期举办文艺汇演活动,给社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现文艺特长的机会,她将关注并参与到每一次的社区文艺汇演活动中来。“我住在16号楼13楼,因工作原因自己和丈夫常年出差在外,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腿脚不便和生病,13楼的车大姨,经常帮助我们一家,尽显了邻里一家亲。”刚刚演唱《邻里情》的刘泓则激动地对记者说,当晚她献给居民的歌曲《邻里情》,就是为了感谢这些生活在身边的好邻里,希望锦绣好家社区邻里情浓郁绵绵,和谐一家亲。
  指导整场演出的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王国祥告诉记者,当晚举办的“文明尚礼邻里情,社区消夏晚会”,一方面标志着锦绣好家艺术团的正式成立,一方面则拉开了今年“文明尚礼”系列文艺演出的序幕,下一步,“文明尚礼”文艺演出主题活动,还将走入黄海路、滨海路等其它6个街道园区的9个社区,为居民送出欢乐和精神文化盛宴。(烟台晚报 记者 李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纪春艳

主题活动

更多>>
  • 2.png
  • 1.jpg
  • 1.jpg
  • 1.jpg
  • 1.jp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