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

发表时间:2020-02-12 10:3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业达医院李静“请战出征”援助湖北

李静女儿作画支持妈妈

 

  烟台文明网2月12日讯 大疫当前,以国为重。为爱出发,逆风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先后有四批医护人员援助湖北,他们有从业多年的医生,有经验丰富的护士,有年轻的妈妈,有勇敢的爸爸……昨日,YMG全媒体记者再次连线部分烟台援鄂医护人员,得知很多令我们动容的故事……

  滨医烟台附院3位护士

  上岗前庄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拥护党的纲领……”2月6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驻地武汉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第三天,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的3位护士即将上岗前夕,在对接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附近的驻地酒店,庄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2月2日,我们启程来到武汉,就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现在,我身在武汉驻地,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参加工作已经11年了,作为一名护理人,救死扶伤本就是首要任务,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一直以来的夙愿。”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护士孙长安是重症医学科(ICU)的一名护士,用朴素的文字表达他对党的热爱。

  同样来自滨医烟台附院的护士蔡洪伟,此次也和同伴们来到武汉最前线,即将投入战斗。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武汉人民面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危难时刻,我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后,首先报名支援武汉。困难当头,我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用我的绵薄之力,为武汉人民提供帮助。”

  杨越美用饱含真情的文字表达入党初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了我们的党和党员的初心,从80多岁的教授、专家到90后的护士,他们实践着新时代共产党的风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胸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政策,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拍困难、不怕挫折,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到党的队伍中,迫切希望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护士,我始终保持一颗同情心,在工作中,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患者解除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

  对于这样的举动,3位85后护士有着共同的心声:“在抵达武汉进行培训首日,当所有党员上台宣誓时,我们听得热血澎湃,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现在全国疫情这么严重,我们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得到了及时保障;我们看到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之快;还看到国家出动部队接管火神山医院等一系列举措,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所有这些都让我们觉得中国之强大,共产党之伟大!”

  3位年轻人不约而同地萌发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在忙完培训和搬“家”后,他们趁着短暂的休整时间,通过视频进行交流,在各自房间内书写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当日,在与家乡医院连线中,他们表示:“这次参加抗疫一线救援工作,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锻炼,也是一次青春的磨砺和成长,更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和升华。我们写下入党申请书,不管党组织能否批准我们的请求,在我们心中,与党永远站在一起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也一定会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一定会努力再努力,救治更多的患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我们年轻一代的贡献!”

  据了解,在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支部后,3位护士已于2月7日正式投入到守护生命战“疫”中。

  女儿作画鼓励妈妈出征:

  “我可就你一个妈妈”

  2月9日上午,烟台市第四批26名医疗队员出发。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请战出征”,带着信任和嘱托勇敢“逆行”,奔赴湖北进行医疗支援。目前,李静已经到达武汉,正在进行防护服穿脱训练,等考核通过,她随时进入武汉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战“疫”。

  “早知道说什么也会提早跟同事换班,回家帮着李静把东西收拾收拾。”李静的丈夫刘鹏告诉记者,2月9日凌晨2点,李静接到通知,将作为烟台第四批到达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10点从烟台业达医院出发。听说李静即将出征,正在烟台开发区管委值班室值夜班的刘鹏,只能通过手机上的视频看着娘俩收拾东西,刘鹏很牵挂妻子:“我千叮咛万嘱咐,结果她还是落下了很多东西,水杯都是在火车站现买的。”

  其实刚得知妻子即将出征的消息时,刘鹏心里挺担心的,但是想到她报名时候的勇气和胆量,想想她的责任,她不只是妻子、女儿,她更是医生,便很支持妻子的决定。刘鹏说,自己的工作也很忙,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休息过,平日家中的里里外外,包括照顾老人、孩子的重任就落在李静身上,孩子初三也是需要督促学习的时候。

  “我什么都没给妻子准备,这一晚上不知道怎么过的,就一边干着手头的活儿,一边看着视频里娘俩收拾东西到天亮。”刘鹏称,妻子李静虽然对自己没有怨言,可是听到妻子说队友们都带着家人准备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时,愧疚感弥漫了自己整个心头。更让他担忧的是,李静身体有些小毛病,虽无大碍但需长期服药。出发前,家里只剩下6天的药,网上也买不到,尤其湖北现在的特殊情况,快递接收也是个麻烦。好在李静顺利抵达湖北稍稍缓解了刘鹏的压力。“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刘鹏在微信上告诉妻子:“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

  “妈妈,注意安全,我可就你一个妈妈啊。”在烟台业达医院门口,上初中的女儿带着哭声喊出来的话,让李静和丈夫的泪水夺眶而出。李静的女儿得知妈妈即将出征湖北,她画了一幅画鼓励、支持妈妈。刘鹏告诉记者,女儿以妈妈为傲。

  “爸妈都很忙,我都快成没人管的小孩儿了。”刘鹏的女儿向爸爸抱怨道,刘鹏自己工作很忙,无暇顾及孩子,妻子去湖北支援后,孩子就被送到老人家照顾。线上教学马上就要开始,老人家的条件不具备线上教学的条件,自己又不可能在家陪着孩子学习。刘鹏的朋友们听说这一情况后,纷纷主动要求把孩子送到他们那儿,帮着照顾。

  李静身为神经内二科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她和她所带领的科室多次获得各种荣誉。李静以身作则,坚持白天出诊、晚上听诊,就是晚上也要保持电话畅通,处理疑难问题。刘鹏告诉记者,妻子经常在晚上接到患者家属的电话,有时候他心疼李静,可李静说,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为病人想想。

  “李静到现在回家后还坚持学习。”刘鹏告诉记者,李静毕业多年仍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手机里都是有关学科专业的内容,她还自学计算机相关知识。女儿马上面临中考,他希望女儿可以多学习妈妈不服输的性格,认真刻苦对待学习。

  芝罘医院周广福:

  昨晚10点进仓,一次轮班4-6小时

  昨天下午1点,记者与芝罘医院支援湖北医生周广福取得联系,刚刚吃完午饭的他正在整理衣物:“确定晚上10点进仓。”周广福告诉记者,晚上医疗队员们将在宾馆门口集合,统一乘车前往汉阳方舱医院。“我去的是武汉市第四个方舱医院,目前对里面的情况还不清楚,不知道有多少患者,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药。”周广福说,他们采用的是轮班制,晚上10点进仓后,他要一次性在里面待上4-6个小时,“最早也得凌晨2点多出仓吧,出来整理完回到宾馆也差不多早上了。”周广福说,由于方舱医院是疫情期间临时搭建的,所以里面没有供医护人员住宿的地方,出仓后休息时要返回宾馆。

  记者在与周广福的连线中得知,在进仓前的昨天上午,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接受了培训。“讲了流行病学和个人防护的要点,我们练习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周广福告诉记者,防护服穿脱时需要格外注意,特别是脱下防护服时,要保持无菌状态,不能沾染到污染面,培训中脱一次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

  到武汉后,由于时间问题,周广福和家人只通过一次电话,向他们报了平安。“有时忙完时间太晚,家人都睡了,有时他们空闲我在忙,他们都理解。”周广福说,下午短暂休整后,他将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到救治工作中。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徐峰 通讯员 黄瑾 朝荣 双军 嘉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0.png
  • 6.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