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发表时间:2020-03-10 15:06:00来源:烟台文明网

  烟台文明网3月10日讯 3月7日24时起,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下调响应级别,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但是下调级别,不等于疫情解除。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还需加把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响应级别调整后,山东省保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和城乡生活正加快有序恢复。这些都极大地提振了我们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但是,还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随着复工复产、人员交流、对外交往的不断扩大,尤其是疫情在境外的快速蔓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仍不能掉以倾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还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要坚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有关防控举措,筑牢严密防线。中小企业和有关行业在科学有序推进开复工过程中,要落实落细开复工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各方齐心协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加快补回来。社区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最后一道防线”,防范措施仍要按照有关要求执行。作为普通市民,要积极配合社区和单位各项防范要求,继续保持防范意识,尤其是出门佩戴好口罩, 家里和工作场所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窗外,天气渐暖,春天的脚步近了。面对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新变化,我们要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干好每一天的工作,早日拥抱疫情防控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樱茜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00220110258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14144403.png
  • 1.png
  • 1.png
  • QQ截图20190826155207.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