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理念扎根童心

发表时间:2023-06-05 09:00:00来源:烟台日报

 “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近日,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童声,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联合中环洁建投在山水龙城小学开展的“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同行护环境”的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当日下午2点半,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伴随着一阵阵争先恐后的抢答声,一场生动的分类知识在一年级正式开讲。中环洁建投工作人员从环境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标准、分类的意义等方面娓娓道来,向在座的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特意选用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小猪佩奇作为引子,引导学生们从“小猪佩奇能不能吃、吃了会怎样”等方面通俗易懂地将四分类知识进行讲解。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趣味模拟分类投放、大转盘抢答等。在模拟投放环节,学生们将小卡片上的“垃圾”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到4个不同颜色的微型垃圾桶中,就能获得一份小礼物,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想要试试。“菜叶子小猪佩奇可以吃,这是厨余垃圾。水银温度计、香水瓶小猪佩奇吃了会生病,这是有害垃圾。”在现场曲奕霏嘴里念叨着小猪佩奇能不能吃,将手中的卡片一一投放至垃圾桶中。

通过此次活动,环保理念扎根“童”心。环卫中心将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其中,自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