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好人!2023年8月烟台好人发布

发表时间:2023-09-26 10:01:00来源:胶东在线

 
颁奖典礼现场

  榜样的力量润物无声,好人的力量照耀烟台。21日上午,2023年度8月份“烟台好人”发布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3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伴随着直抵心灵的颁奖词,一个个动人的真实故事在山海间展开。

  颁奖典礼现场

  上榜好人中,有10年如一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的单荣,有跪地救人的白衣天使田啸龙,有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孙玲,有爱岗敬业的外科医生朱永林,有以单薄身躯承担起照顾全家10口人的乡村妇女徐增英……他们为广大市民树立了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是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

现场交流访谈

  “7月12日晚8点多钟,我拉的一名乘客将一个手包落在我车上,我打开一看里面有2万元现金还有10几张银行卡和2个身份证,我连夜根据身份证的地址给送了过去,没想到他住在别的地方,我又从邻居家挨家挨户的打听到了他的现住址,最终把手包送给了这名乘客。”在活动现场,5位上榜“烟台好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诚实守信代表、海阳市通运汽车出租公司驾驶员孙玲讲述了为连夜归还遗失手包的,“失主给了我2万元现金做为酬谢,被我拒绝了。我觉得外地游客来到烟台首先接触的就是出租车司机,我们也代表着文明城市的形象。在我们烟台出租车群体像这样拾金不昧的现象是很普遍的,也是我们每个驾驶员都应该具备的职业持守。”

活动现场

  获得见义勇为殊荣的田啸龙告诉记者,“今天在现场听了这么多好人的事迹后,我深受鼓舞,烟台不愧为好人之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挥烟台好人的优良传统精神,把烟台好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精神发扬下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时代都需要榜样,需要旗帜,需要向上的力量。十三位上榜的烟台好人,无一不蕴藏着“精神富矿”。他们的故事不乏艰辛,但也充满了阳光,他们用热血,用担当,用奉献,温暖了每一个平凡的瞬间。

  我们坚信,山海之间,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烟台好人”从最朴实的生活中走入我们的视野,为这座活力之城持续增添文明内涵,展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杨 鹏冲

主题活动

更多>>
  • QQ截图20210616154518.jpg
  • 1.png
  • 1.png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