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9-29 11:08:00来源:烟台文明网

  9月28日,烟台市文明办组织各区和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市直有关部召开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本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到11月底结束,将重点改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环境面貌,健全安全防范机制,全面营造安全整洁、健康文明、秩序井然的育人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更是保障改善教育民生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健全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要突出整治治安环境,严查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突出整治经营环境,规范经营秩序,整顿网吧及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清理整顿非法医疗卫生场所,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要突出整治校园内部环境,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学生上下学交通护导,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校园安保防控体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按照整治与规范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还重点围绕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措施、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对《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刘津彤

主题活动

更多>>
  • 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311135226_副本.png
  • QQ截图20200220110258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