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庄村:以乡风文明助推生态旅游发展新路

发表时间:2020-10-27 17:13:00来源:烟台文明网

  龙泉镇孔庄村位于将军谷景区最南部,总户数43户,107人,党员13人,山岚800亩,果园160亩,农田402019年被评为牟平区文明村。该村三面环山,山水秀丽美好,花草错落掩映,四季皆景,街巷整洁环境优美。自文明乡村创建以来,孔庄村保持村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巩固文明乡村建设成果,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环境整治打好文明乡村环境基础孔庄村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文明乡村建设步伐,坚持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孔庄村投资200余元,硬化全村道路、修建村文化广场及大门牌坊、改造村自来水、铺设路边石、栽种绿化苗木、打造休闲凉亭、清除村庄四大堆、绘制文化墙、设立文明标语、开展家风家训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文明村庄大环境。

  二是整合优势资源,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新路近年来,孔庄村陆续打造沉香地瓜窖、杏语心愿春田认种、梦土福田钟等多处景点,形成特色乡村旅游线路,移步换景、错落连绵,以给游客亲近自然、休闲养生的好体验为目标,从而提升村庄的整体对外形象,为农户创收。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孔庄村组织农户创办特色农家乐,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至今已发展农家乐10余户,平均每户年收入增加1万余元。

  三是提升全民素质,增强村庄建设软实力。一是注重提升村民素养。孔庄村年年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四德典型”、“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用典型引导、榜样带动、表彰激励等形式促进全民素质提升。二是注重提升村民技能。不断组织乡村旅游培训、农家乐经营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烹饪技术培训等课程,树立群众发展理念,借助乡村旅游良好态势,推动村庄快步发展。

责任编辑:烟文明

主题活动

更多>>
  • 360截图16350906696291.png
  • 360截图16560319255131.png
  • 360截图16190823638951.png
  • 360截图163904077910094.png
  • QQ截图20200319091213_副本.png
  • 魅力烟台魅力烟台